harry porter.jpg  

哈利波特完結篇了!當戲院的燈亮起,心中有點小小的失落,究竟失落的是再也不會有每年盛夏的期待,還是Casey與我的英國記憶要畫下句點。

從第一集開始,就從書裡陷入了魔法的世界,在倫敦巧遇某一次的全球首映,2002年還一定要在英國看全球第一天的上映,2004年Casey返台之後,我們從此相約每年搶進戲院看首輪,把對文字的想像在大螢幕上實現。而隨著書連年出版,它也成為我每天在捷運上的必讀,讓自已從現實生活中抽離、從社會枷鎖中跳脫,以每天區區幾頁的進度看完。有人說第四集之後哈利是個任性的孩子不想再看、有人說書像字典那樣大本沒有耐心閱讀、不看書直接看電影的人又嫌電影越來越悶(實際上書的內容本來就是越趨沉重)、著迷於書本文字的人又挑剔電影沒演出細節......我卻像著了魔似的,覺得書跟電影都好看!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91166e25fc49.jpg  

2008年的這一天,我收到妳說很"華而不實"的生日禮物,但我覺得那是一朵象徵妳陪伴的水晶小花!大學畢業之後,我們幾乎是分開在不同的城市、甚至國家生活,現實讓我們不再像女三舍的日子一樣,隨時可以分享著喜怒哀樂,而這朵水晶小花曾經在立在我的辦公桌上,伴我度過工作史上最黑暗的期間。黑暗期結束了,我小心翼翼地收起小花,但人生的考驗還是接二連三,沒想到一場夢,竟讓我感動地醒來......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16119_10150171498437737_616547736_6959735_3418044_n.jpg

別再問我了,在此統一回答:跟著大甲媽遶境,身體很累、心很平靜,這種感覺只能意會無法言傳。我不是肖媽祖、也不是看熱鬧,這趟長途行走中,我見識到了庶民信仰的力量、看盡了鄉野百態,更在暗夜行走間,體會了與自己對話的力道。最終,在媽祖的庇蔭及這趟苦行的啟示下,定了心、明了眼!

以上,屬於我私人的部份,讓我封存在心底吧!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許多鳥友一樣,田寮洋是鍾大哥的「公司」在秋冬業務最繁忙時,一週總要前來巡視兩三次的「分支機構」。鍾大哥總笑稱,整個過境期及度冬季,只要守好田寮洋跟野柳兩處分公司,幾乎等於守住了北台灣的事業版圖!田寮洋是北台灣難得的富饒濕地,成為鳥類棲息安全又食物無虞的度冬地,野柳位於東亞遷徙路線上台灣的最北端,地形地勢造就了鳥類的避風港,難怪像鍾大哥這樣的賞鳥、拍鳥、愛鳥人,無論如何也不能放棄這兩地的事業經營!

盛夏時節,鍾大哥的事業重心應該轉向雲仙的觀察昆蟲才是,怎麼著田寮洋在淡季竟也活絡了起來?在營建署前往貢寮進行「促進東北角海岸土地利用暨景觀改善計畫」說明會,但因不讓媒體採訪取消會議、且居民抗議沒有收到開會通知的兩天後,我跟鍾大哥來到田寮洋上班!

P1090710.jpg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懶人已經很久沒有說話了!

_ART8506.jpg 

不是沒話說、也不是不想說話、更不是話都跑到facebook上去說,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苦不堪言」吧!我深信,會唉唉叫的都有救,叫不出來的才是真正的苦...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半年來,延燒已久的幾個重大環境議題終於遍地烽火,最令人振奮的是,環境運動的發起、串聯、集結透過網路社交媒介,包括部落客、微型部落格、串連網站、郵件轉寄…...同時搭配行動技術,產生病毒式的散播,最後延燒到主流媒體。這讓流著一身記者的血液、卻是媒體逃兵的我熱血沸騰了起來!


P1090586.jpg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屏東子民,排灣族聚落、吉貝木棉林、大峽谷是很基本的「來義」印象。然而羞愧的是,而立之後才得知來義有一座八十多年歷史的地下堰體工程「二峰圳」,而二峰圳不僅是目前最友善環境的水利設施,更是目前可望解決南部連年缺水問題的救星。

在南部即將限水的消息甚囂塵上之際,來到屏東縣來義鄉林邊溪上游,枯水期的河床上裸露著去年八八風災期間所挾帶堆積的土石。這幅景象似乎是去年八月過後南部各大河川的樣貌!不過,林邊溪上游溪畔多了一座看似工寮的小屋,原來,這就是「二峰圳」地下集水廊道的入口!

P1090037_調整大小1.jpg  P1090021_調整大小1.jpg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四月,倏地,在高頻率的氣溫上下十度急劇震盪裡過去。回想這一個半月,每天幾乎都在身心俱疲裡沉沉睡去、在天光乍現的清晨被悠悠喚醒。每當凌晨五、六點睜開雙眼,天已漸亮,儘管還有一絲殘存的疲憊困頓著身軀,但有一陣雀躍湧上心頭:「天黑在冬季」已經過去,春光已在清晨湧現!

而最近的一次早起雖是為了工作,但卻因為被屏東的豔陽喚醒而心生歡喜,也因而見到了晨光中鐵橋!過去,總在盛夏攀上鐵橋展現青春無敵,如今則感慨起高屏溪水源短缺,無法再陶醉於溪水的波光瀲豔裡。

高屏鐵橋.jpg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帶萊姆去打預防針,猶如去聽獸醫的宣判。

一年前的萊姆將近六公斤,被獸醫下令減肥!還虧獸醫是有將近30年交情的學長,當場嚴詞要我擬訂萊姆的減肥計畫,說定時定量是不二法門,還補了一句:「我的貓骨架比萊姆還大,每餐只吃一湯匙,而且是免洗餐具那種湯匙!」一餐一湯匙?學長,你不知道萊姆是活在每天歡喜吃到飽、外加零食天天換、週末享有罐頭大餐的天堂嗎?

萊姆與我1.jpg (減重前)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pr 07 Wed 2010 19:34
  • 印證

是的,上山徵友才是王道,已經被印證。

愛山的人們會在自己鍾愛的山區遇到知音,也會在山神的無限包容中敞開心房、卸下武裝,讓山友看見真實的彼此以及彼此的真心。你一定要相信,山神自會有巧妙的安排,讓你見證過去的挑剔,都是為了等待那位可以跟你一起愛山的伴侶。

山神的祝福.jpg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