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ze of P1060363.JPG Resize of P1060377.JPG 

夏天的腳步近了,天亮的時間越來越早,「日出而作」的萊姆起床時間也追著日出時間提前,連續一週五點多就起床喵喵喵,只為了要我起床陪他。「陪他」的作法其實也很簡單,就是下床活動,只要不是躺在床上不動,他都樂於跟進跟出,開心不已。

陽光燦爛的星期天上午,萊姆沒有早早起床喵喵喵,而是讓凌晨四點才結束難得「青春聚會」的我自然醒。10:30,不爭氣的我還是讓電話給喚醒,只見萊姆趴在窗前瞭望,享受陽光、欣賞街景、等待我的服侍!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VEDA肯夢地球月活動.jpg 

近年來,商業期刊中不斷出現「企業社會責任」的字眼,越是知名的企業,其CEO或公關行銷部門越是不敢忘記強調他們在企業社會責任上的努力,並且出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宛如企業社會責任是世界經濟潮流中不能不掌握的流行趨勢!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窗外.jpg 

對林青霞的印象,就是前幾個世代眼中的巨星,當今無人能比擬;對於林青霞的電影,也只有「東方不敗」算是認真看過,早期轟動一時的「二林二秦」演活瓊瑤文藝愛情小說的年代,實在來不及參與。然而,她又不像三四十年代的明星那麼遙不可及,似乎還在媒體上見過"活生生"的林青霞,但怎麼距離就那麼遙遠?

二月底早早安排去參加林青霞的首場演講,同時也是林青霞首部電影「窗外」在36年前因版權問題無法在台播映之後的台灣首映,原本覺得那就單純又是一場屬於我個人享受週末下午的場子,但當前一天的新聞竟然開始大幅報導這個消息起,我才開始意識到「這是一場盛會」,一場不早點去會搶位子就要苦坐一下午板凳的朝聖!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熊.jpg 

團團、圓圓已經公開展示將近兩個月,公私部門對「台灣黑熊」與「中國黑白熊」厚誰薄誰的討論,也隨著團團、圓圓持續曝光而備受矚目。公共討論的氛圍中,可喜的是台灣黑熊獲得更多「關愛的眼光」,但可悲的是,「關愛的眼光」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曇花一現的黑熊焦點一時間撫平了大眾為台灣黑熊的抱屈,或因為一時的議題行銷博取大眾對「兩熊公平對待」的認知,但長久且深度地來看,台灣黑熊在資源分配上依然是弱勢族群。

閱聽大眾對於「兩熊新聞」的解讀,若無法獲得深入剖析、多元資訊的輔助,非常容易陷入新聞發佈者、議題操作者打造的單一面向胡同中,進而深信台灣黑熊終於獲得和貓熊至少同等的關注。就以今天(3月16日)召開的『珍愛貓熊 關懷黑熊--第28屆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記者會為例,主辦單位宣布將捐出全數報名費並加碼,捐出100萬,分別贊助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50萬及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研究中心台灣黑熊保育50萬,並在未來籌拍有關貓熊在台及台灣黑熊紀錄片,企圖引導大眾認知:企業及大眾力量並未「厚貓熊薄黑熊」。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y you,

每當看你憤世嫉俗、為世上的種種不公不義義憤填膺,我都好想告訴你:憤世嫉俗並不會改變這個世界的運轉,唯有找到你自己能著力的角色,你困頓的心才會得到解脫,世界也才會因而改變。這不是理論,而是我的心路歷程,畢竟,我也虛長你幾歲,我也曾經歷憤世嫉俗的年紀,也在滿心困頓之後找到了生命的出路。

但我始終沒有把話說出口,因為,這是每個人必經的生命歷程,沒有必要為你縮短你將來可以回味的刻骨銘心,同時也因為我不該倚老賣老,沒有說服力地道出我的建議。但228的今天,我目睹了龍應台跟幾位與你年齡相仿的青年學子對談,我想我真的應該盜用一下龍應台的說詞,她系統化了我心中想勸你的那些話,希望能讓你早日結束憤世嫉俗的困頓。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位於臺北市忠孝東路及杭州南路交叉口的林務局大樓,早在農曆年左右就高高掛起巨幅外牆廣告,提醒大家植樹月即將到來。

猶記去年植樹節林務局發放苗木,大清早就有不少叔伯阿姨提著各式容器排隊領取,據附近鄰居說當天清晨六點人龍就已經出現,盛況可比光華商場推出一元筆電、百貨公司販售超值福袋。當年提供的苗木似乎特多,上午十點過後還有不少樹苗未送出,工作地點就在附近的我們決定也前往共襄盛舉,並把這政府的貼心贈禮轉送給著手還山於林的《女農討山誌》作者梨山阿寶。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金邊的過去絕非眼前呈現的純樸與熱鬧,赤棉時期無情的殺戮與凌虐,是這個善良的國度最深沈的痛......

最近,柬普寨法庭首度開庭審判S-21監獄典獄長杜赫的新聞再次勾起歷史的傷痕,也帶來遲來的正義......

Resize of Resize of 52波布罪惡館.JPG  Resize of Resize of 54波布罪惡館之木造小隔間.JPG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size of bee movie.jpg 

2007年這部電影上映時,我應該是跟大多數人一樣,不會被這張設計風格簡單的海報、非暑假檔強力主打的動畫電影吸引吧?!

沒想到,冗長、枯燥的美髮午後,竟然無意間欣賞了這部動畫生動、內涵豐富的電影,甚至讚嘆於它用趣味的手法,論及了蜜蜂生態、動物福利、以及當前日益嚴重的生態失衡及糧食危機!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esize of 01微笑高棉.JPG  Resize of 17無所不在的仙女.JPG

柬普寨回來已經一個半月,縱然造訪了許多古文明遺跡、走過了不少細緻的大山大海,大吳哥城的微笑高棉、倒映蓮花池的小吳哥城、穿梭寺廟間的僧侶、生動敘述故事的浮雕、枝幹交錯叢生的塔普倫......印象依舊十分清晰。

旅行,要的其實是一種感覺,一種難以忘懷的情境。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恍惚之間,似乎有人要我從手術台上移到病床,並且告訴我鋼釘就放在枕頭下。

但我不確定這件事發生的真實性,麻醉過後的感覺就是這樣,就像過去了一次又活了回來,莫名其妙地失去知覺,又從沈沈的恍惚中奮力醒來,人生就這樣出現了一段空白!推出恢復室,媽媽對我展示了在我體內長達10個月的鋼釘,我又完全不明白鋼釘怎麼會從枕頭下變到她的手上?難道恢復期的灰色地帶其實是半活的狀態,發生過的事情只是一幕無意義的劇情,不會在海腦中成像?

Resize of P1060358.JPG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