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琪要結婚了!

我們這些被"安排"上去搶捧花的姊妹,也被要求事先要交一張照片,在接捧花前用powerpoint顯示在螢幕上。原來可愛的新娘要為我們這些警報拉破音了的好友們用"含蓄"的方式徵友,希望人人都能跟她一樣幸福。雖然新娘子連自己的powerpoint都快做不出來了,但為了不讓其他假搶捧花之名、行徵友之實的眾姊妹們太尷尬,於是我在D槽的photo資料夾以及無數光碟裡尋找一張能見人的照片。

慶琪說:「妳拿出什麼樣的照片,就會吸引到什麼樣的人喔!」原來找照片這件事還真不能馬虎,想想萬一吸引到怪喀第一百零一號,我寶貴僅存的青春又要「小鳥一樣不回來」...(對!我怪喀一百集的部落格沒有開張,不如來開個文章分類好了!)

前一次挑照片應該是十年前大學畢業前,本班當時很前衛地製作一張畢業光碟,要大家交出十幾張的照片,塞進光碟供大家在多年後回味。在那個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在一張又一張的相片中翻找,猶記當時並沒有花太多的力氣就交差了,應該是當時有個專屬攝影師吧,加上青春的肉體隨便拍也不會太誇張。今年九月份的幾個颱風假裡我還真的拿出畢業光碟來回味,看著十年前的自己和同學們,大家果然駐顏有道,除了少數同學配戴了幾個游泳圈之外....

慶琪的至理名言又傳回腦袋裡,敲醒我找照片的不專心。此時眼前一亮,看到了2005年全家去拍的爸媽結婚三十週年家庭紀念照,這張獨照算是五官清楚、姿勢端正吧?

   

 但這張乖乖牌的文靜死樣子,是會被當作相夫教子的良家婦女,一點也不符合我野孩子的形象!

不如端出新光吳家御用攝影師兼詩人小島吉次郎的大作,這張在會議中被偷拍的照片應該不失我工作理性、生活感性的風範吧。

唉~只是這張頭這麼大、擺在powerpoint裡面太招搖,而且阿郎總不失詩人作風,處理照片之餘還要在右下角加點文字,更不忘貼上黑嘴端鳳頭燕鷗的圖片。這些對於我有意義的組合,在婚禮的場合出現只會是一整個亂湊!

那就拿出阿郎大師為我偷拍的另一張珍藏照片吧...晴空下儉樸的戶外打扮,但又蓄著捲法,似乎包含了我自以為是的種種特質。

 

但這臉誰看得見啊~

此時,慶琪的諄諄告誡又在耳邊響起:「妳拿出什麼樣的照片,就會吸引到什麼樣的人喔!」

幹嘛都在找我工作時的照片啊?是沒有出去玩嗎?要放出我在戶外活動的照片,才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登合歡主峰的照片不錯吧!青山、雲海、愜意的我、還有我手上那最愛的"安慰劑",真是集我所愛於一身,這張照片真是一時之選,相信一定跟其他搶捧花的姊妹的照片與眾不同!

但,我到底在想什麼?怎麼還是一張看不到臉、戴著墨鏡的照片?我很想告訴慶琪,我的"近照"實在就都是這種在野外強光下睜不開眼、見不得人的照片,不然就是姿勢不良、骯髒落魄、跌坐野地的側拍。謝謝妳的好意,我看我去山上徵友好了,或許黑雪公主在山上才有機會遇到黑馬王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