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四月,倏地,在高頻率的氣溫上下十度急劇震盪裡過去。回想這一個半月,每天幾乎都在身心俱疲裡沉沉睡去、在天光乍現的清晨被悠悠喚醒。每當凌晨五、六點睜開雙眼,天已漸亮,儘管還有一絲殘存的疲憊困頓著身軀,但有一陣雀躍湧上心頭:「天黑在冬季」已經過去,春光已在清晨湧現!

而最近的一次早起雖是為了工作,但卻因為被屏東的豔陽喚醒而心生歡喜,也因而見到了晨光中鐵橋!過去,總在盛夏攀上鐵橋展現青春無敵,如今則感慨起高屏溪水源短缺,無法再陶醉於溪水的波光瀲豔裡。

高屏鐵橋.jpg 

經常不願透漏自己這段時間的早起,潛意識裡是擔心被笑早起是老化的徵兆,另一部分是自私地不願分享早起的驚喜。鳥兒的呢噥、愛貓的撒嬌、還有你爬山的邀約,我都細細收藏在這2010的春光乍洩裡!

我竟然忘了從冬至開始細數白晝漸長的日子……但現在開始似乎也不遲,距離夏至還有兩個月,這份收藏應該可以在四季更迭裡慢慢累積、在漫漫人生中細細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