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ry porter.jpg  

哈利波特完結篇了!當戲院的燈亮起,心中有點小小的失落,究竟失落的是再也不會有每年盛夏的期待,還是Casey與我的英國記憶要畫下句點。

從第一集開始,就從書裡陷入了魔法的世界,在倫敦巧遇某一次的全球首映,2002年還一定要在英國看全球第一天的上映,2004年Casey返台之後,我們從此相約每年搶進戲院看首輪,把對文字的想像在大螢幕上實現。而隨著書連年出版,它也成為我每天在捷運上的必讀,讓自已從現實生活中抽離、從社會枷鎖中跳脫,以每天區區幾頁的進度看完。有人說第四集之後哈利是個任性的孩子不想再看、有人說書像字典那樣大本沒有耐心閱讀、不看書直接看電影的人又嫌電影越來越悶(實際上書的內容本來就是越趨沉重)、著迷於書本文字的人又挑剔電影沒演出細節......我卻像著了魔似的,覺得書跟電影都好看!

最後一級的上下兩次,心情從谷底慢慢回升,最低潮的時候也只有哈利波特能讓我暫時止痛,不過我與Casey都面對著難解的人生課題,即便平常聯絡頻繁,但似乎哈利波特的連結讓我們有一個相互應許的默契,一路相互陪伴吐苦水、罵髒話、出鬼點子。大學畢業至今,我們似乎有著類似的際遇和人生經驗,哈利波特曲終人散,但我們心理上的相互承諾,繪像哈利波特的影響力,源源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