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ze of 這樣的日子人生難得有幾回.JPG  Resize of P1040720.JPG

我是個屏東孩子,雖然不住在靠海的鄉鎮,卻很自然對海有特殊的情感與依戀,溫柔的海洋給我太多快樂、慰藉與支持,即使在無暇投入她的懷抱時,她也在腦海中給我最踴躍的掌聲。

 

將近十年前在媒體服務時,我和長官策劃了一系列當時鮮少被廣泛討論的海洋議題,正當如火如荼要啟動之際,媒體異主、經營策略丕變,海洋計畫瞬間石沈大海。

 

在英國唸書時,太多因素的考量讓論文的主題難以聚焦在海洋議題,只能用殘存的時間精力拜訪可愛的英國海濱小鎮。

 

回國之後,雖然順利逃離媒體的惡劣環境洗手不幹,但自己所學有限,在環境學習中心發展領域中努力應該是我能力所即在環境領域中能達成的最大效用,大海又被我放在一邊。

 

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是一定要學會潛水,投向大海深深的懷抱。沒想到春天時就車禍斷了肩膀,連游泳都有困難,更別想潛水,而傷好了也邁入冬季......

 

 

然而,更怪的是心理狀態。越是心心念念於海洋議題,就越怕接觸海洋,就怕看到今非昔比、面目全非的景象。即使知道這樣的逃避只會跟心中那溫柔大海越行越遠,但這就是我可怕的弱點,以及渴望和面對之間的矛盾。

 

看到郭兆偉的用心和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努力,或許是我甩開弱點的開始,決定第一次正式加入一個民間社團,如果能貢獻一些小小的力量和經驗,應該也不負三十多年來我與海之間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vemberr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